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办事流程 >> 离休退休服务流程 >> 正文

退休相关手续办理的温馨提示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3年02月20日 10:07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退休相关手续办理的温馨提示


1.退休名单确认:学校人事处每年11月初向各部门通报下一年达到正常退休年龄的人员名单,其中学院可以申请延退符合条件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,女性副处及副高级以上人员可按照个人意愿申请55周岁退休(不提出申请默认为同意60周岁退休)。

2.退休手续办理:学校人事处在到龄后一个月发退休文件(如10月到龄,11月发文,11月学校按照正式在编人员发放工资,正常考勤)。学院、部门收到退休发文后,请做好退休教职工关怀慰问、国有资产等相关工作交接,并提醒通知涉及退休教师办理以下事项:

1)核对退休登记表人事处通知相关退休教师到人事处核对确认《退休登记表》等相关材料信息,联系人:金才积,665726。

2)退休证办理:教师携带2张一寸彩照到广文校区图书馆2楼203离退休管理办公室办理退休证及相关手续(可提前填写相关表格,详见附件)。联系人:王伟,613966。

3)领取工会纪念品:工会会员退休离岗时,学校工会为会员发放价值不超过1000元的纪念品,由教师本人购买后,凭发票到工会许蓉处报销(具体商品及操作可咨询许蓉老师)。联系人:许蓉,662493

4激活市民卡账户:教师激活本人市民卡上的中国农业银行账户,确保退休工资账户正常。

3.社保发放退休工资:到龄后第二个月由社保部门发放教职工退休工资。

 

 

附件:

  1. 《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职工情况登记表》

  2. 《台州学院老年人体育协会会员申请登记表》

  3. 《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本年度新增副处以上退休干部登记表》

  4. 《市级机关新增正高级退休知识分子情况登记表》

    备注:市管干部、正高级职称人员需要填四个表格,其他人员填写附件1、附件2两个表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