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办事流程 >> 薪酬福利保险流程 >> 正文

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流程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0年10月16日 08:54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正式在编职工:

 2020年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已经合并,生育保险线下报销变更为和医疗保险报销一样的模式,使用市民卡在医院就诊时直接结算即可。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刷卡的,可以电话联系政务服务统一咨询热线:12345(我校为台州市本级医保),条件符合的话采用原线下方式报销

线下方式报销流程:

1.生育保险报销需带资料:女方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、准生证原件和复印件、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、发票原件、出院记录、汇总清单。

2.如女方无业,男方报销需另外携带男方身份证和结婚证,以及女方无业证明(可由女方户口所在地街道出具)。

3.带齐资料到台州人力社保大楼1楼大厅办理报销业务,报销审核完毕会给一张报销回执。

4.凭借报销回执到学校医务室签字确认。

5.签字后到财务处领取即可。

台州人力社保大楼地址:椒江东环大道143~145号,学校门口109路公交到商业街开元小区(公积金中心)站点下,往前50米就是台州社保大楼。


编制外合同工、科研助手等:

 编外人员报销手续由人力资源公司办理,不在学校办理生育保险报销同在编职工,编外人员为企业性质保险,可以另外报销生育津贴

生育津贴报销流程:

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注册并下载:生育保险待遇核定表(需要PDF文件格式),将核定表扫描件发送到人力资源公司胡一斌邮箱:673523643@qq.com,并注明单位和姓名。人力公司会在2个月内打款到工资卡,胡一斌联系电话:8850889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