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人事通知 >> 正文

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和上机考试工作的通知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3年02月10日 10:03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台学院人发〔2023〕4号

各二级学院、部门,各直属单位:

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《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及上机考试工作的通知》(浙高师培字〔2022〕13号),2023年春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将在我校设考点举行第一轮线上考试,同时增设补考考点举行第二轮线上考试。为确保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,现就培训和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1. 报名条件和流程

    1.报名条件:学员须提前完成600分钟在线视频培训学习方可报名考试。首考考生和再考考生的在线视频培训学习时间都须满600分钟且在两年有效期内,未满600分钟或未在有效期内的考生须重新学习,报名学习网址http://zjzx.zjnu.edu.cn/。考生在未取得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结业证书前,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为2年。

    2.第一轮线上考试报名时间:2023 3 7 日(周二)9:00 3 9 日(周四)17:00。缴费时间:2023 3 7 日(周二)9:003 10 日(周五)17:00

    3.第二轮线上考试(补考)报名时间:2023 5 9 日(周二)9:00 5 11 日(周四)17:00。缴费时间:2023 5 9 日(周二)9:005 12 日(周五)17:00

    4.缴费标准:每次考试70元/科。一旦支付无法退费,请考生谨慎操作。

    5.考生登录报名平台实时查看资格审核情况,报名后需由省培中心审核才能在平台上完成自助缴费,报名费无纸质发票,故缴费前须正确填写开具电子发票所需信息,收到缴费成功短信提示,即为报名成功,电子发票链接同时生成。考生报名但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考试。

    6.打印准考证

    1)第一轮考试打印时间:4 4 日(周二)11:00 以后

    2)第二轮考试打印时间:6 6 日(周二)11:00 以后。

    考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为准。

    二、考试安排

    1.第一轮考试时间:浙江省第一轮线上考试时间:4 7 日(周五)4 9 日(周日)(具体场次安排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)。台州学院考点的具体考试时间将于3 21 日发布至报名平台公告栏;考试地点:台州学院椒江校区1号教学楼;具体考试地点、考试时间见准考证。

    2.第二轮考试(补考)时间6 9 日(周五)6 11 (周日)。台州学院考点的具体考试时间将于 5 23 发布至报名平台公告栏。

    3.考生须持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。证件不全者,不得进入考场;迟到15分钟者不得入场(考生不能登录账号),开考15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。

    4.进入考场后,禁止使用一切电子设备,考生禁止将手机带入考试座位,考试结束前禁止使用。考生须将资料存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地方,不得将资料、U盘(试题、教材、纸质材料等)带入座位,否则以作弊论处。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纪律,不得有夹带资料、抄袭、代考等作弊行为。一经发现有违纪或作弊行为,将被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,12个月之内不得参加同一考试,相关材料将上报给省教育厅。

    三、考试形式

    考试形式为在线考试,包括《高等教育学》《大学心理学》《高等教育法规》《教师伦理学》四个科目,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,四科考试合为一场,连续进行,每场考试的时间均为120分钟。每份试卷均包括单项选择题40分、多项选择题40分和判断题20分,满分为100分,70分(含)以上方为合格。四门课程都合格后,可登录平台自行下载电子证书。

    考生报名成功后可在平台上学习和练习,参考学习教材见http://zjzx.zjnu.edu.cn/bm/cms/f/8。

四、证书的补(换)

因证书遗失、损毁或因工作调动浙江省外的合格证书视情况需申请补(换)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考试结业证书,换(补)证书的在2023年5月21日前,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、换补证申请表(详见附件1、附件2)及原发证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(原件)交椒江校区行政楼238室。

岗前培训与申请教师资格证及职称评审密切相关,请各部门通知到每位教师。

 

联系人:卓锋 联系电话:88661767

附件:1.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结业证书换发申请表

2.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结业证书补办申请表

 

 

 

台州学院人事处

2023年2月8日

文:人事处/图:人事处/审核:人事处/责任编辑:人事处